啟動女神養成計劃,拒當黃臉三寶媽!

2020/11/19 21:43

沒有正式踏入婚姻並養育孩子的女性,可能會有一點難以明白,為什麼媽媽的時間都非常有限?為什麼媽媽普遍都喜歡熬夜?因為成為媽媽之後,你的時間不再是你的時間!每天都有太多需要媽媽去完成的事情接踵而來,到最後,媽媽總是把孩子與其他家人的需求擺在前面,而最忽略照顧自己,健康的維護、肌膚的保養、髮質的修復、體態的管理乃至個人的持續成長,無一不受影響!有沒有那麼一個方法,簡單易行就能讓多數媽媽重拾光彩,從此擺脫黃臉婆稱號纏身?


曾幾何時,鏡子裡面那個蠟黃三寶媽是我!?

走入婚姻直至現在約8年的時間,陸陸續續生了三個孩子,雖然孩子很吵、媽媽很累,但心裡對於這樣溫馨的五口之家生活,也是感到滿足與安慰的;可前日自己的FB跳出了多年前與先生到義大利蜜月旅行的回顧照片,拿著手機的手突然定格,腦袋也彷彿當機一般的整片空白,看著畫面中那位充滿精神活力且笑靨逐開的女性,感覺好陌生,儘管那明明就是自己!

不自覺邁開腳步走到浴室去照照鏡子,仔細端詳著鏡中那張有點下垂、失去光彩、佈滿深淺褐色斑點以及細紋的臉,真的是自己的嗎?這張臉已經這樣子多久了呢?上一次好好的坐在梳妝台前保養是什麼時候?桌上那些已開封而未用完的瓶瓶罐罐保養品應該都過效期了吧?曾幾何時,自己已經變成鏡子裡面那個蠟黃三寶媽!?


重啟女神養成計劃,拒當黃臉婆!

照完鏡子的遺憾落寞與對自己的憐惜之情,無法持續太久,畢竟三寶媽的時間異常寶貴,與其什麼也不做的自怨自艾,轉換想法用更積極的態度去改變現況才更實際,我決定重啟女神養成計劃,拒當黃臉婆!為什麼敢厚臉皮的說是女神養成計劃呢?雖然我非典型濃眉大眼、五官精緻的美女,但每一位為了工作、婚姻、生活、學業、目標理想而不斷努力前進的女性,本來就都是值得被欣賞的女神,我們不應隨意為自己貼上不夠美麗的標籤,我們為自己身心成長所做的一切進步與改善,無疑就是女神養成計劃的實際執行!


女神養成首重毛孔清潔與保濕

再一次的細看自己現在的膚況,發現造成視覺上老態的兩大原因是毛孔變大所以讓肌膚變得粗糙暗沉以及法令紋變明顯,造成整張臉都下垂的感覺。這兩個現象對應的就是毛孔清潔不夠徹底以及臉部保濕不足的問題!

清潔不夠徹底時,在臉上堆積的髒污會不斷的跑進毛孔裡,然後形成粉刺並把毛孔撐大,當毛孔看起來越大越明顯時,膚質會非常粗糙且容易因肌膚表面不光滑而顯得膚色不均,給人一種老態的視覺感受;此外,肌膚保濕度不足時,會失去彈性更顯暗沉,同時也是造成毛孔變大的另一個元凶,所以才會說女神養成首重毛孔清潔與保濕!毛孔清潔倒也沒有那麼難,更不需時不時就去做臉或者走上醫美之路,只要用對適合自己的產品,好好洗臉就是毛孔清潔最快而有用的方法。


超容易!臉部保濕的減齡4大招!

對於重啟女神養成計劃雖然有滿腔的雄心壯志,但現實是身為職場婦女,時間嚴重不足確實是執行計劃的最大阻礙。現代美顏心法無他,既一定效果又能省時的就是好方法,就像剛剛說的好好洗臉,就是個好方法也無需花大錢。以下分享臉部保濕的簡易減齡4大招,願我們的女神養成之路走的更快更順遂:

1)隨著季節更迭觀察皮膚狀況,適時調整所用的清潔與臉部保濕產品。例如冬季時可以收起皂類及含果酸、水楊酸等成分的洗臉用品,改換成分單純、溫和的保濕洗面乳。

2)適度去角質可以幫助皮膚恢復健康,重拾光采,但若時序來到冬季時,把去角質的間隔時間拉長一點,反而對皮膚是好事。

3)要做好深度臉部保濕只有濕敷不夠,濕敷完也要記得使用保濕乳液來加強鎖水。

4)除了多攝取水份來為身體補水之外,也可以使用含有玻尿酸、賽洛美等美顏成分的口服保健品來加強體內保水度,常常效果比純粹外在補水的保濕效果還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