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薑黃錠減肥也行!?5個超方便的懶人減肥法快筆記!

2020/11/01 22:50

辦公室那些資深美少女們說過,走進藥妝店,貨架上一半的面積應該都是保健品吧?從維他命C、B群這種常見的,到標榜各種瘦身、美顏、保肝、固腎的,琳瑯滿目,不勝枚舉!

台灣豐裕的環境造就人們長年的精緻飲食,口慾雖然滿足了,腹圍也跟著增長了,有沒有那麼一種簡單方便又見效的方法,例如只是吞吞幾顆小錠片,就可以維持健康體態呢!?或許,薑黃錠就是正解!


薑黃功效中減肥是女性最在意的那一個!

初聞薑黃大名時,還以為或許如老薑或嫩薑那般,只是生薑類的一種,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根本就是不同的食材!印度早在6000年前就已經把薑黃當作是香料或藥材使用,最常見的就是使用在知名的印度料理-咖哩之中;而在近代食品工業中薑黃被當做無害的天然色素,主要利用在食物的染色上。

尤其近年國內外研究發現,薑黃是天然的強力抗氧化劑,有助清除體內自由基,有消炎、抗菌以及抑制癌症活性等功效,適量食用具有保健效果。薑黃內含的薑黃素,可協助促使膽汁分泌,而膽汁之於人體作用是幫助分解從食物攝取的脂肪並防止脂肪堆積;且膽汁生成的原料是膽固醇,因此可能同時具降低體內過多膽固醇的效果!加上薑黃的抗氧化作用,可促進細胞活化,提高體內代謝,自然更有益於打造易瘦體質囉!


如何透過薑黃素減肥?有哪些注意事項?

既然薑黃這麼好,又能減肥增代謝,那麼安全而有效的薑黃素減肥法該如何進行呢?一般來說,只要準備研磨好的薑黃粉,在日常的料理、飲食中,灑入薑黃粉作為調味即可,或者在餐前、餐中另外食用亦可。薑黃素本身為脂溶性,與油脂一起烹煮會提高吸收率,若搭配黑胡椒一起使用,胡椒鹼亦可提高薑黃素的吸收率!

但薑黃粉味苦辛嗆還帶點土味,未必人人都可接受!就拿我的經驗來說,在我打算進行所謂方便安全的薑黃素減肥法時,特地到生機食品行買了一包薑黃粉,試著將他加入各種料理中,也煮了幾次的薑黃牛奶!而個人的感受是,終究除了咖哩之外,覺得跟其他料理都不那麼相搭,薑黃粉濃厚的味道本人實在是有點適應不良,也因此首次的薑黃素減肥法最終宣告失敗,直到利用薑黃錠展開第二次挑戰,才得以順利不少!

至於使用薑黃的禁忌是每人每天食用不得超過3公克,以免造成身體負擔!而慢性病患者、孕期中、哺乳期中的人建議也都要諮詢過醫生後,再決定能否食用。


懶人也愛的薑黃減肥5招,首推薑黃錠減肥!

雖然個人對於把薑黃粉加入每日餐飲中這件事力不從心,但相信總是會有跟我相反的人,就喜歡薑黃那跟人生一樣微苦微嗆的味道!所以還是要來分享一下我網上做功課時收集而來的「懶人也愛的薑黃減肥5招」,其中首推就是用薑黃錠減肥!

為什麼用薑黃錠減肥會是我心中的懶人減肥法第一名呢?原因很簡單,就如我剛剛提到的,純粹的要在每餐中加入薑黃粉,那是一件痛苦的事,食物的味道變的難以愉快下嚥不說,一頓飯完食後整個口腔散不去的薑黃味,逼人的程度根本不輸給蒜頭!

但是經過提煉濃縮,甚至加入其他複方保健成分的薑黃錠,只要餐前搭配溫水吞服,就能達到比直接食用薑黃粉更好的效果,卻全然沒有前者的缺點,當然首推用薑黃錠減肥呀!

至於其他的懶人薑黃減肥法,還有「每天喝一杯熱煮的薑黃牛奶」、「讓薑黃粉成為每日料理的調味料」、「用餐前直接配水吞服適量薑黃粉」、「喜歡喝咖啡或拿鐵的人不妨在飲品中加入一匙薑黃粉」等等。以上方法坦白說,比起操爆自己的運動或營養不良的節食,都算是非常溫和安全、輕鬆無負擔的懶人減肥妙招了;但若你跟我一樣對於薑黃粉的味道實在接受不能,那麼用市售的薑黃錠減肥,真的會更合適!